图形学 – 难记词汇及笔记[二]

叉乘 Cross

向量积,数学中又称外积、叉积,物理中称矢积、叉乘,是一种在向量空间中向量的二元运算。与点积不同,它的运算结果是一个向量而不是一个标量。并且两个向量的叉积与这两个向量和垂直。其应用也十分广泛,通常应用于物理学光学和计算机图形学中。
cross

点积 Dot

点积在数学中,又称数量积(dot product; scalar product),是指接受在实数R上的两个向量并返回一个实数值标量的二元运算。它是欧几里得空间的标准内积。
dot

图形学-DDA 数值微分法算法

数值微分法(Digital Differential Analyzer, DDA)直接从直线的微分方程生成直线。给定直线的量端点:P0(X0,Y0)和P1(X1,Y1),得到直线的微分方程,详细参考:https://blog.csdn.net/qq_44512151/article/details/107279561

发表于: cg, TA